English |  Russia |  简体中文
用户名:
密  码:
>>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
>>新华网——全球新闻网
>>百    度
>>雅虎中国
>>中国经济信息网
>>中国酒类行业信息网
>>新亚欧大陆桥国际信息网
>>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公司
>>新疆对外贸易经济信息网
 

每周饮酒3次心脏病发病率降低三分之一
    研究人员普遍认为饮酒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病率。但是,最新研究发现,饮酒频率才
是决定心脏病发病率的关键,而非饮酒量的多寡或是饮用酒类的不同。
    9日出版的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刊登的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肯尼思·穆卡莫医生
的研究结果显示,不论你喝什么酒,红酒,白酒,还是啤酒,还是就餐时或饭前饭后饮
酒,只要每隔一天喝上半杯就足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。
    研究发现,与不饮酒的人相比,每周至少饮酒三次的人患发心脏病的几率可以降低
三分之一,而且不管是喝半杯还是喝四杯,都不会带来明显的差别。而那些每周饮酒一
次或两次的人心脏病发生几率可以降低16%。因为科学研究显示,酒精可以增高“良
性”胆固醇的含量,并且具有稀释血液的功效,从而防止血栓的发生,起到预防心脏病
的功效。
    穆卡莫医生认为,虽然酒精具有活血防栓的作用,但是因为它在人体内的代谢较
快,所以这种作用只是短期和暂时的,因此那些经常性适量饮酒的人才会有所获益。
    虽然如此,穆卡莫医生和其他医生都强调说,这项研究结果只适用于适量饮酒的人
群,酗酒的危害,包括酒精中毒、酒后驾车、酒精对肝脏和大脑的损害则早已被医学研
究证明。有关研究发现,那些每天饮酒超过两杯的女性患发乳腺癌的几率比不饮酒的女
性相比,要高出41%。
    美国克利夫兰临床医院的心血管专家加里·弗朗西斯说:“我不认为任何一位医生
应该建议他的病人为防止心脏病而开始饮酒,新的研究发现不应作为酗酒的通行证,所
有媒体和医务人员都应对此慎之又慎。我们不能因此而得不偿失。”
    首页 | 加入收藏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热线电话
© 2004 乌鲁木齐茂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